close

2018/11/9(五)

親愛的日記:

有點虛脫的感覺,昨天一整晚都在趕作業,五十張速寫圖其實也才完成四十三張吧,其實我也數不清了,近日一直聽著法蘭黛的一時脆弱,有時真的覺得自己要消失了,變得好透明,似乎不在這世上了,有種在遊走的感覺。

前陣子看了一部電影,叫做「藍色憂鬱」,是一部老經典的電影,看了以後會不禁讓我懷疑自己是否也有雙重人格,上網搜尋了一些資料才知道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一點雙重人格,我們內心都有一個想成為的一個人,或者說是一個樣子吧,日子不停在走,自己也不停的在變化,不管是外貌還是心理層面,我們都需要一個出口吧,但不知道要如何找尋,我將生活塞滿,充斥著各種忙碌的事物,以為這樣子就不會想太多,但事實並非如此,就這樣我們把自己原以為快樂的事變成了壓力,變成一種負擔的時候真的開心不起來,期中的我也感覺被抽離了,會說「也」是因為近日和一名學長很友好,但是,他有一些狀況,但我又不敢責怪他,我也有自己的問題要去解決和面對,時常在想,做那麼多事真的快樂嗎?會不會只是在假裝自己很開心呢?電影裡的女主角到後來有點分不清真實和虛假,但又被提醒說「想像的不會變成真的」,但我也一直在思考這件事,如果自己想像的東西真的變成真的,間接影響自己的生活跟人格這樣不是很可怕嗎?我也不知道什麼想像的事情會變真的,也許是它找到了載體便能間接控制了吧,如果那個載體是自己呢?會不會真的把負面的思想化為真實,然後開始做那些自己淺意識的事情。

講到這,有點背脊發涼,但這確實是值得思考的事情,這個世界每天都在變,許多意識形態也是,而默默的隱隱約約的在影響著我們,控制著我們,雖然我們有決定權能夠有自由意識的做出自己想下的決定,但是我們下的決定,真的是我們自己真正想要的嗎?要搞清楚自己真實的樣子,我有時候會忘記吧,這有點可怕,但我真的會忘記自己是什麼樣子,喜歡什麼,討厭什麼,也是上了大學才漸漸型塑出一個樣子,以前的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呢?

arrow
arrow

    羅克珊ROX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